close



四月桐花五月雪
趁假日出遊想到山上悠閒一番,對於這個季節充滿期待的我,
是從去年的桐花季之後開始夢想的。

在台灣除了難得的山上雪景外,其實根本看不到天上降下的皚皚白雪。

自發現台灣有桐花之後,又聽聞整座山會在四月開滿白花時,
我真的很興奮,
終於可以置身飄落的花間婆娑起舞。雖然過於夢幻,但我至少是這麼想的。

當穹蒼被怖滿的雲層湮沒,
此刻我的心也被這無情的等待和大排長龍的人潮蹂躒。

除了搶飯碗客串的老婆婆充當計程車司機把警察帥哥找來的這一串小插曲外,
實在沒什麼讓我提的起勁。

擠在爆滿三十幾人的十人小巴士,我還讓位給小小孩坐,
看她(他)們層層疊起,著實好氣又好笑,但聞屁味,
這真是夠大夥兒受的了。
(要不是有人大喊開車危險,我想應該還會繼續塞人吧!)

四月桐花五月雪,人比花多,車卻又比人更多,
這也難為休閒公車會少的可憐了。

遍尋這小白雪,還真不容易,除了路途遙遠不熟識之外,
這雙小腳丫子也被折騰夠了。
冀白雪紛飛。

只見遠處有四、五顆桐花樹開了花,
其餘卻是茂密的綠林,萬叢綠中一點白呀!!

沿著幽幽小徑途中有小河流魚兒枯木相伴,倒也挺自在的,
想沐浴林中,在台北還真是不簡單,本以為可嗅到泥土芬芳、大地之氣,
卻被人群和一股抽煙味給叨擾,煞了景緻。

四月的桐花呢?五月也見不到雪吧?果然只能做夢嗎?
一位婆婆說花季沒開花,別浪費力氣上山了。
(桐花公園)這是氣候暖化的影響嗎?

承天禪寺莊嚴肅穆,有不少人前來參拜。

沿途雖沒雪花紛飛,仍見小叢花草,也叫人賞心悅目,小感動。


想走路上山,卻坐車上山;
想坐車下山,卻走路下山;
本來爬山的,卻來下山。
腳下沉重的步伐因下山的石路上怖滿了青苔和小小草,
讓原本沉住氣的小腳也開始蹣跚了起來,好滑丫,幾次差點滑倒,
幸好沒下雨。
(還好小腿有事先做安全措施,還不致於斷掉)

這一路找不到車下山,沿路詢問了數不清的甲、乙、丙、丁........,
直到遇到狗和風塵僕僕的施工沙丘,才意識到........好像危險了。

當然這一趟桐花節,變成了小天的苦行節;桐花雪也成了沙丘塵。

看到捷運後,心中的苦悶終於釋懷,駐足於站內稍做休息,
除了感動就是感謝了,久久不想離去。

這篇本該描寫看到桐花雪的感動,呵!~又是一趟冒險的苦行之旅,
那麼下一次會是哪兒呢?烏來好嗎?

再一次望向天空,夜晚或許更美吧!!

每一趟旅程都是苦行之旅的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