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這樣來來去去.....

每次從彰化離開來到台北,
心裡總是非常的不捨,
就像長不大的孩子,惦記著家人,
想依偎在他們身邊。

小時候經常搬家,
到了家的住處穩定不再搬的時候,
我又因為讀書的關係,
每兩到三年就愈往南遷,
到了出社會工作,以為終於可以每天見到父母在家鄉工作了,
結果一到兩年就愈往北遷。

這樣的型態我應該要習慣了才對呀?
老實說,我內心卻一直感到很寂寞,
遠離家鄉,總會在異鄉夜裡大哭一場,
不明白為什麼我這一生這麼飄泊,
有時在夢中明白了,醒來卻又感到不明白,
空虛的感覺一直存在,
有時瞭解來到這世界的任務所賦予的責任,有時卻又覺得莫明奇妙,
現實的感覺讓我無所適從。

難過空虛又無奈,就像空洞的視窗,
不過,換個想法,
快樂奇妙又樂觀,這世界還是值得停留,不是嗎?

我好想回家,
好想好想爸爸媽媽姊姊妹妹,
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家,
我的家人,我最愛的家人,我最喜歡的家人。

不管是綠色的星球,
還是藍色的星球,
不管是圖書館,
還是花草樹木,
只有你們能明白我的心,
窗邊的小竹柏和金魚花,
你們寂寞嗎?我們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