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公告區:
結束就是開始~ 離開+回憶=旅行

陽明山半日遊

誰說爬山一定要包丫款款咧一大早出門呀?依我的懶度,假日當要困喔巴巴,才有體力玩啊!習慣性的,老是選正中午出門,12點半就坐著公車往陽明山出發,因為前晚稍微查了一下轉車及目的地,所以一付信心滿滿的出門。

啊!雖然查了公車路線,但總有『出差』的時候,本來坐203號公車要到劍潭捷運站轉車,結果不小心在劍潭站就下了車…@@”而且要轉坐的260公車還從眼前慢慢慢慢慢滴開走,真是傻眼!不過也因此發現了這個站的後面有一個登山步道,算是意外的收獲,哈哈^^~ 當時突然有位媽媽身邊帶著三位小孩兒來找我換零錢,好像沒帶水喝吧,想換錢去投飲料機!

幸好我今天沒有計畫特別的行程和時間,我要玩,一向都是悠遊自在,不喜歡受限制,有時會停下來感受當下的氣息,有時會休息一番,有時會猛拍照,而且喜歡慢慢步行,也因此比較少和朋友爬山之類的!

公車沿山路行進,哇愈來愈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氛,好興奮丫!咦!這次我好像要到陽明山前山公園厚,ㄝ~好像要在教師中心站下車再步行到目的地的樣子,ㄜ怎都沒人下車呀?哈哈哈!那那那在陽明山下車好了,應該就是下一站吧!哈哈哈!抬頭一望公車的e下一站,終點站公車總站傻眼…..那那就@@”跟著下車吧!

下車之後,疑惑了一下,到處找指示牌,看不懂?算了,隨便走吧~迷路被野狗叼走那就算我走運了。我說丫,還真有個告示牌寫著『多處野狗,請勿餵食』,頓時三條線,突然看見有一對男女,我心想著那就跟著他們走吧!突然聽見那對男女操著大陸口音對話著,這兒處兒要怎麼走啊?往上還是往下?跟著別人走吧!這一聽我確定我跟錯人了!那對男女還跟在我後邊兒走*&^%$#@!~

好吧!索性是來隨意遊玩,要迷路也要迷個夠本,哈哈哈!車道分離是吧,那就是要走道啦!亂走一番!一路上可以聽到蟲叫鳥鳴,看到蜥蜴、松鼠,有一種鳥叫聲是嗶嗶叫的,很有趣,我還停下來找牠,但還是不見鳥影!因為走走爬爬的,有些樹低到要彎腰才能通過@@"


為了找路過於驚訝,而忘了該拍照片,不過倒是挺有趣的,不小心就走到了遊客中心,中心的阿伯人很不錯,跟我解說了國家公園和路線,以及每個風景區的特色,火山口、瀑布、大草原、湖泊之類的,太感謝了,害我有股衝動,隔天還想再來一趟!雖然聽完阿伯的介紹,不過看了時間已經3點了,那還是選近一點的步道走走就好,所以就往竹子湖的方向走啦!

來,咱們彎個腰再繼續前進吧,小心崖邊呀!

路上怎都沒人呀...一個人走著走著不時回頭望向後方.....
一路上有很多竹子耶!這叫啥竹呀?



好像竹蔭大道唷!太妙了~
原來這種竹子叫火管竹!將~~~


殺出竹子叢圍~居然給我出現一個岔路,也沒有指標,大驚!@@"



意思就是說要我玩生存猜猜樂就對啦!那那那...爬樓梯就對啦!
一路上有大馬路,有標示卻找不到步道的,有步道卻找不到標示的,所以ㄜ.....不確定的話就走階梯吧!
正當我一路往上爬腳邊突然有個突出物才發現...



這樣的路未免也太危險了吧!如果我沒發現的話,搞不好會摔個人吃竹!
不過被一片竹林包圍感覺還不錯啦!建議大家別一個人亂走丫,姊姊是有練過的@@a....(屁)



終於走出來了!耶~~來個山下風景照吧!



耶!竹子湖到了???在哪兒呀?竹子湖你聽到我在叫你嗎?快出來呀!



???竹子湖?竹子,有了,湖呢???湖??湖????@@a.....
路上看到這個東東香蕉和賣菜的?



不管啦!人家要看竹子湖,湖在哪兒?
問了路人甲乙丙,聽說直走然後有些岔路再問人就到啦,說的簡單.....也就是說亂走就對了...>=< 走啊走的,來到一個國小前看到兩位小朋友和一位穿黑色衣服的人,想說有大人在,那問路準沒錯的啦!一步向前對著那位黑衣人叫道,小姐小姐請問竹子湖在哪兒?那位小姐一轉身...頓時三條線,原來是小朋友...不信?請看合照!可愛吧~!!大中小~



問了小孩兒竹子湖在哪兒後,我很訝異於她們用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回答『這裡就是竹子湖啊!』,ㄝ~要整人也不是醬子呀!我可是個大人耶!小朋友醬子不行唷!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濛混過企?還是說我聽錯了?我一而再三滴仔細問過後......這裡確實是竹子湖啊!大驚....那湖在哪兒?乾了!變成農田了!傻了我,意思是我該準備打道回府睡懶人覺了是吧?

小孩兒繼續做她們的事,爬牆?ㄝ~~不對!爬圍籬!學校的周邊有種楓樹,她們是在拔一種葉子,楓葉的孩子!聽這裡的小孩兒說從上往下丟會轉丫轉的!





看著她們爬上爬下,跟她們東聊聊西聊聊的,覺得挺有趣的,索性我也跟著爬牆 @@" 都說了是爬圍籬,當個採葉贓!!!哈哈哈!(開玩笑的,我不是採花贓呀!小孩兒說他們都是這樣玩的,也送了些葉子讓我玩!感謝呀!)我們還互留了e-mail和無名部落格!

那拔完楓葉孩子的我接下來呢?總不能就這樣回去!在來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些人手上拿著海芋,想說好吧,機會難得,就來看看別人口中浪漫美到想跳進海芋裡的田吧!於是,我又問了問小孩兒知不知道哪兒有海芋田呀?這真是問對人了!那位黑衣小女孩,好像叫什麼婷的,叫我阿姨,@@"我...我是不介意啦,因為我也不小心把她的背影看成是大人了...那就叫我阿姨吧!雖然後來有改叫我姊姊^^"我跟她說沒關係,我大你們很多呢,叫我阿姨就好了.....

說為蝦米問對人,請看照片!



有沒有一大片?哈哈!這片海芋田是那位婷妹妹家的田唷!她跟我說她們家的海芋比別人家的高,因為父母親都很用心的照顧,她還說海芋的綠莖是海綿可以吸水,現在花季快結束啦!早點來的話,會更漂亮喔,呵呵!不過我覺得這已經夠漂亮了,我在海芋田裡跑跑跳跳,走來走去!



婷阿妹老爸辛勤的工作,看的好感動啊!所以我就下手拔海芋啦!當然是買@@"...不是偷拔唷!婷阿妹還教我怎麼拔,把手伸到莖的底部往上拔,千萬不要用力抓呀,會傷到花滴!她家種的海芋有兩種品種,一種是花型為圓滴,另一種會勒勒勒~~~的我還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海芋可以吃嗎@@?不能,不能吃,它有毒耶!

  

婷阿妹拿著我拔的小海芋,口愛吧!



這她家門牌啦!哈哈哈!



她家的另一品種的花!叫啥咧?我忘了!哈哈!



 


古代牧羊犬,超口愛滴,牠居然跑過來撲到我身上耶!帥!~要不是他主人叫牠閃開,我還真想抱住牠,哈哈!

這啥?看不出來嗎?



這是海芋的天空,哈哈哈!

這是婷阿妹帶我到她家看團團圓圓,還有一隻東東聽說被她老爸藏起來了!呵!



我們聊了很多唷!婷阿妹說她超高興的,還問我是不是常常這樣一個人出外爬山,嘿呀!沒錯,我到過很多地方,但都沒記錄而已,一個人爬山是挺危險的,還是得跟親朋好友一起出遊比較好唷!問她說她到過哪些地方,她很感概的說沒和家人出去爬山過,因為家人很忙!喔!心疼了一下,小小的背影很懂事,也會幫家人種海芋!

在離開的前一刻,婷阿妹突然對我說『我有個秘密唷!最近我發現了一種植物,我帶你去看!』,喔耶!這不就是電視裡的情節嗎?一個人旅行來到林鄉僻野,遇到了當地的居民,和他們相處,了解他們的家鄉,然後帶著感動要離去時,突然碰出一個驚喜,而且還是秘密,表示我已經走進她的心裡?

婷阿妹帶著我來到她們學校的後山,連進學校的方式都很特別!走竹子搭的小小橋,哈哈!我忘了照相,太可惜了!她解釋她們學校為什麼叫湖田小學,因為是竹子湖,然後又變成田,所以取做湖田!真是簡易明瞭啊!

她們學校的後山感覺好像哆啦A夢裡大雄學校的後山喔,植物種類很多,也有特有鳥類,是生態區!





唷!是毛毛蟲@@"..........



不是啦!呵呵!這是一種植物,不過我不知道這名字!以下的照片是原型!將~~~按一下,就啵的變成上邊兒照片的樣子了!



婷阿妹在後山的可愛模樣!



該是離別的時候啦!小小的婷阿妹除了種花拔花外,她們的小小世界其實和一般小孩沒啥兩樣,只是多了份未被塵世污染的純淨心靈,要是一般都市的小孩,可能離我遠遠的吧!

婷阿妹被妹妹叫去打籃球~!!望著她的背影,不禁多拍了幾張!



來坐公車回去吧!在竹子湖派出所對面有公車站牌,因為我累了不想再走回遊客中心或公車總站,而且時間也晚了怕走步道會危險,所以在這邊等車,這裡有通往捷運站的公車,其中有一班公車皇家客運...上下車都要刷捷運卡...共40元...車種是大型遊覽車類型的,還滿高級的,這邊還有別的車種小9一段票,好像比較省錢!



密密麻麻的台北市樓房,看了就很想踩扁!下山的路也有一堆車,很想拿掃帚掃乾淨!



來張遮住密麻樓房的風景吧!



我的小海芋!



一個人旅行,感覺還不錯,除了享受大自然的氣息時不用那麼緊迫,還有一些預料外的新鮮事,和婷阿妹相處過後,覺得她真是超可愛的,而且有種早就知道她這個人的感覺,婷阿妹加油啊!你家的海芋很漂亮唷!有空的話,我還會去找你玩!

創作者介紹

來自?想傳達什麼? .......そら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cody2255
  • 精彩~精彩的一天<br />
    <br />
    前面看到突槌和迷路<br />
    有點點無言 = =<br />
    <br />
    玩到了<br />
    又認識新朋友<br />
    真的不錯耶~
  • 多接觸大自然很好滴!!~<br />
    你也一起來爬山吧,哈哈!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1 23:59 回覆

  • cody2255
  • 我比較喜歡海邊.溪邊~
  • 為蝦米?海邊...@@?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2 21:29 回覆

  • 莉老大
  • 我以前就住在步道的斜對面耶,之前都在劍潭那站下車喔~哈哈<br />
    話說住這麼久,那條步道我還真沒上去過,沒想到這麼漂亮說!
  • 這段路是陽明山竹子湖那一段路喔!<br />
    劍潭那個步道我沒上去!<br />
    不知道風景怎麼樣,<br />
    不過倒是有看到一些人往上爬!<br />
    好像還不錯!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2 22:29 回覆

  • isbug
  • 爬山當然是要清晨~空氣好~早上才可以吸收山中精華...
  • 大家都馬醬子縮,<br />
    但就術爬不起來咩!^^~哈哈哈!<br />
    下午也不錯呀,<br />
    還是可以聞的到泥土和樹葉味!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3 21:40 回覆

  • cody2255
  • 沒有為蝦米啊<br />
    喜歡玩水罷了<br />
    游泳.釣魚.....等<br />
    <br />
    可能是比較聰明吧 = =a<br />
    智者樂水啊~
  • 好冷~~~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3 21:40 回覆

  • isbug
  • 樓上的一看就知道卡早是住海邊的..<br />
    住山上的就會說去打山豬了...<br />
    ~還會說"仁者樂山"...<br />
    <br />
    我是住鄉下的~所以我只能說下田耕種去了...<br />
    <br />
    早上去是因為綠色植物在做"光合作用"會排出氧氣~所以對身體不錯<br />
    下午接近傍晚到晚上~植物行"呼吸作用"..就排出co,co2..所以晚上的樹林多的對方會<br />
    冷..也是這個緣故~<br />
    那人在運動時.毛細孔撐開..當然是希望有氧幫助身體啦~<br />
    <br />
    我是比較常爬"枕頭山"啦...
  • 恩恩!!~是丫~~<br />
    無奈就是爬不起來咩!哈哈哈~<br />
    難不成你一直在睡?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3 23:42 回覆

  • 悄悄話
  • yrleu
  • 我猜妳說的那劍潭步道是往圓山飯店的,一路上有很多羽球場。
  • 哈哈!我也不知耶!<br />
    那風景長啥樣?很漂亮嗎?<br />
    你有去過嗎?<br />
    找時間去走走看,呵!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4 21:3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y3813
  • 嗨~!你好我是穿黑色衣服的同學~她叫張婉婷~我叫高詩婷喔~!<br />
    <br />
    其實我們家也有種海芋喔
  • 居然有兩個婷耶!<br />
    呵呵~<br />
    你們家也有種海芋呀,<br />
    那有空到陽明山再去找你們玩!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8 23:06 回覆

  • cody2255
  • 阿我也要去~
  • @@" 我怕你會誘拐小孩...<br />
    (小朋友要小心不認識的叔叔唷!)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19 22:58 回覆

  • cody2255
  • 誘拐小朋友幹嘛 = =?<br />
    <br />
    要嘛~<br />
    <br />
    就誘拐大人 = =.....
  • .....色叔叔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5/20 22: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