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公告區:
結束就是開始~ 離開+回憶=旅行
2009-06-07

6日熬夜到7日凌晨4點才睡,居然還興致勃勃跑去爬山,早中餐都沒吃,精神奕奕出發了,這次也是在劍潭站轉車,不過丫天我坐過頭了...再走回來...沒錯,半日遊就醬子開始囉!將將~~~(不識路的阿天,撞丫撞的勇往直前,衝丫~~~)

轉車的過程中認識了一位婆婆,我操著家鄉的台語口音和她家鄉的台語口音對談,這位婆婆讓人覺得妙呢,小小的手拍著我的背,婆婆和公公相約一起要去擎天崗,看來是第一次上崗,小聊一會兒後小15公車就前來迎載我們啦!行車不久即開上山路,途中和一位坐在身旁的美女姊姊聊了起來,是她搭訕我的唷!!嘿嘿~~其實是她請我幫忙拿東西,而後,看到我手中拿著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簡介才聊起來的。她的舉足輕而柔美,聲音也是溫柔婉約,簡直就是仙女來著,聽她說話可說是一種享受,她建議我如果要爬山,不如從『菁山小鎮』→ 『絹絲瀑布』 → 『擎天崗』,這路線腳程快的一小時就OK啦,而且一路上也滿多人的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像我這種一個人爬山又龜速的,時而停下來拍照,時而停下來休息,時而停下來感受,我想想大概也要兩小時左右吧!算算時間這樣也滿充裕的,而且美女姊姊還說這時間直搗擎天崗的話會太熱,不如就走段絹絲,一路比較涼爽,也可以好好的健行,爬上擎天崗時太陽就沒那麼大了。

恩恩!聽美女姊姊這麼說,讓我非常的心動,喔耶!那就改變行程上絹絲囉!阿天的冒險旅程展開囉!喔,本來想問那位姊姊叫啥名字的,但是我很不好意思,最後只問了姓啥?姊姊姓周,周美女,很感謝你,讓我的旅程增添樂趣!周姊姊下車後,有一位美女補上她的位子又跟我聊了起來,她和男朋友一起出遊,她告訴我菁山小鎮在不遠處,會有很多人下車往步道前去,只要跟著就對啦!喔耶!一個人旅行就是有這種好處,可以認識很多人!感謝大家!

耶!登山入口處其實很好找,從『菁山小鎮』下車後,前方就有個流動廁所,廁所旁就是入口處啦!哈哈!請看指標...



先來張小樹的照片吧!哈~~(不是人啦...)

f

一路上什麼樣的路都有,泥地路、木板路、泥板路、石子路、沙路、階梯.....太豐富啦!
小小路一面是山邊,一面是懸崖,和人交錯而行時得小心是也!



交錯縱橫的竹子,真是太妙啦!



彎彎小樹,好可愛唷!



樹蔭大道!



看到圈圈了嗎?綠色隧道,很棒的感覺...



群樹間可看的到天空和山頭!感動...



石板路是也!彎腰小心行走呀~~



這是啥葉子?



哈哈!這叫水鴨腳秋海棠!!可愛吧!



喔我的天丫...是階梯......先苦後甘.....路上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好不熱鬧,尚可聽見流水聲!這樣的森林浴有什麼好求的呢?就爬吧~~



之中行經的小流水...還不錯咧~~



經過木版路後...招牌先生出場啦!哈~



耶!絹絲到了~~細水長流,不大的水流雖無大型瀑布狀觀,但這樣的絲絲細水,也挺雅緻的!



休息一會兒後,繼續往前行,到一處廣闊之地!又停了下來感受一下~雖說時有路人行經,但也不失這座林子的清雅氣息,有泥土的味道耶!有樹木、小草的味道,還有許多小蟲子和小鳥蟬嗚,感動中.....話說感動之下,也想發一下神經,隨言脫口而出,小樹小樹你幾歲了..........哈哈哈!聽心靈寫真館的Joanne說只要用心就可以感受到唷!不信請按→:
樹會說話,嘿嘿,當然阿天我也想跟樹說說話咩...想很久了!雖然阿天不知道腦子出現的數字是不是真的(因為樹木從外觀阿天我看不出來幾歲呀@@"),不過確實很有趣,哈哈!



接下來繼續前進吧!眼前這一幕...真是叫人觸目驚心呀....再一次...我的天丫.....
先苦後甘先苦後甘...我的大草原...我來了.....



還以為會一直爬階梯咧~~幸好過了階梯是.....清涼的溪水.....耶!休息一下.....



呼~前方出現的招牌真是令人感動,大草原終於要出現了...前進前進...



這一路走來感覺真的超棒的唷!



哇!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丫,林子過後就是一大片草叢,路徑沿著草叢前行,好像專屬於我的叢林小道,望著天空,驚呼了一聲!



樹林外的天空!讚啦!



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有岔路啦!我是從絹絲瀑布那頭來滴唷!所以一邊是冷水坑,另一邊是往擎天崗大草原,這張照片是反向拍的!



如果要往擎天崗大草原的話,看到一條階梯道路往上走,上頭有紅色警示、指標和岔路,遇見岔路,看仔細再走!請看我的相簿:
2009-06-07 陽明山半日遊之絹絲、擎天崗



往上爬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哈哈~~看眼前是不是很動人呀!



原來這是牛牛牧場呀!



沒牛呀!.....只有便便......................



再往前進吧!愈來愈興奮了!哈哈!



這景色真是動人呀...........快受不了了.....



耶耶!往上爬往上爬~~



有沒有愈來愈期待的感覺???有耶!喔耶!一大片耶!~~~~~



多來幾張吧!





終於脫下鞋子躺在大草原上了............哈哈.......



大草原的天空,實在太感動了.....(躺著拍的唷!哈~)



我已經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只好猛拍照片.....





本來預計休息到4點15分再繼續往前走的.....but 實在太感動了,又多佇足了一會兒.....轉眼間.....4點44分........謝謝你(my angle)的提醒!該起程囉!這邊有一條道路可以再繼續往上行,前面到底有什麼呢?期待中!



往上行走後,前方為平穩的石子路,走起來滿有趣的!旁邊有圍起來的草原不能跑進去踏唷!那是保養中的草皮~~~



喔耶!又是一大片草原~~~



對面的山!



阿天我又在這裡停下來坐著休息!這裡有很多人.....找一塊沒人遮住眼前視線的空地還真有點小困難,不過讓我找到我就霸著不放啦!哈哈~~坐著坐著不小心就瞇起眼睛~~突然覺得好冷喔.......閉上眼睛享受大自然,在這寬闊的大草原上應該是心曠神怡才對,但心老是悶著,或許是生活上的種種放不開吧!焦急了一下下,就把眼鏡拿下了,這次.....很不一樣.....放下眼鏡看到的世界是那麼的虛無縹緲又那麼的真切,這時的我沒有神怡,也終於心曠了,看著草隨風擺動,聽著風的低語山裡似乎有某種生物,噓.....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閉上眼再次感受這大地,心空了,人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捨不得離去,但看看時間也得往前進才行!這是土地公廟耶!



再前方有一大片空地,可以觀賞群山的風景!



光下的大地,請接受地球的愛與祝福!...



真是一趟美妙的旅程,大地林間的美妙氣息,似乎在告訴我...這世上有多少的美好...用最真誠的心去感受大地的溫暖.....選擇來到地球學習,是件快樂的事,不要老想著痛苦以及回家和生命的旅程是多麼漫長和無奈,放了自己的心,也放了自己的體,好好的善待自己,這就是給自己最美好的禮物!夢中的外星人呀,不論我們過去是如何的對待彼此,我原諒你,我也原諒我自己!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就讓恨變成最強大的愛的力量吧!好嗎?

創作者介紹

來自?想傳達什麼? .......そら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莉老大
  • 看起來真不賴喔不過我還是習慣有伴去爬山~流很多汗超爽的 ~ 怪咖們好像不愛爬山<br />
    喔~都沒人跟你揪團啦~呵呵
  • 呵呵!爬山還不錯哩!<br />
    當然如果有伴會比較安全,<br />
    不過也得有緣份,呵!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6/09 22:36 回覆

  • yrleu
  • 下次在遇到美女姊姊,不把照片拍下貼上,就扁人了,哼哼~~
  • ㄜ.....去爬山拍的是景色怎會拍美女呢...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6/10 23:13 回覆

  • owkwyxds
  •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 你好呀!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6/18 02:05 回覆

  • cody2255
  • 下次要去~<br />
    <br />
    要約呦!<br />
    <br />
    <br />
    ㄚ兄一定不可能去的辣~~~
  • 他大既會鐵腿@@".....<br />
    你都沒睡飽怎麼爬?

    張小天 (perusky) 於 2009/06/23 00: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