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逛逛附近的媽祖廟,
走進去後,也不知要幹麻,就閒走,東看看西看看,
想想我住在這邊幾個月來,
都沒仔細看過這廟宇的特色!

不過,想歸想,倒也沒有去特別注意什麼,
媽祖的主神像殿後方有一座養魚池,
我看池裡有很多零錢........看來是大家把那水池當成可以許願的池子了!
我說呀!這樣把錢丟進去@@"不會丟到魚嗎?ㄜ.....
不知道魚住在有錢的水池裡有蝦米想法,哈哈!

我在水池前盯著魚看了好久,
看著牠們噗嚕噗嚕的把頭探出水面,
不知在做什麼?
竟不知不覺的跟牠們說起話來,(自言自語啦!)

看著魚游來游去,噗來噗去的,覺得很佩服牠們,
怎麼說呢?
據我的觀察,噗來噗去的魚有兩種,
一種是往前噗的紅色魚,一種是往後噗的黑色魚,
雖然大家住在同個池子裡,
往後噗的黑魚有時還會不小心撞到後面的魚,卻也沒吵起架來,
只是撞到,再閃開而已~~!!

看著看著,檢討起自己在走路時的情景,
當遇到有人檔路或是來人不友善時,自己的心情都會受到影響,
心裡難免會嘀咕^^|||  

我是不知小魚的心裡是怎麼想的,
但看到牠們這樣的相處模式,
覺得萬物都是這樣好好的相處的話,就不會有爭吵了,
阿天我上了一課!
感謝噗來噗去的小魚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