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5 紅磡港式飲茶


聽完演講後,和小嚴在西門町找起吃的,
要找個店吃個東西,還真困難ㄝ~人真多丫.............
(住在饒河幾個月來阿天也漸漸習慣人潮擁擠的地方了)
本來想說要坐捷運到別站吃滴,
恩!蝦米原因留在這邊吃東西@@?我也不太清楚ㄝ,哈!
那就繼續向前邁開步伐,找了家港式飲茶吹冷氣吃飯!

真沒想到阿天也有po美食的一天丫,呵!

1、這道叫啥@@? 丫災.....
沒吃過這樣的菜@@" 但我喜歡外面那層皮,QQ軟軟的,咬個幾下就咕溜的下肚了,哈!



2、《港式蘿蔔糕》
這道就挺妙的,和家鄉的蘿蔔糕味道不太一樣,家鄉比較重鹹,而且裡邊兒會加點胡椒提味,另外還有小肉肉,
這家的蘿蔔糕,粉嫩粉嫩,才入口就化開了,可以自行加醬,阿天我吃了兩塊唷!這道讚啦!



3、《清炒西蘭花》
吃這麼久,我才知道原來這叫西蘭花ㄝ~~~
這是這些菜裡面唯一一盤的小綠綠,它的味道沒有外面廚師煮的油膩膩,而且沒有泥土的味道唷!



4、《腸粉腐皮炸蝦捲》
名字聽起來挺可愛的,皮吃起來脆脆的,還滿入味的,旁邊還有美乃滋可以沾,
既然說是蝦捲唷,我想想@@"馬安怎拱咧.......丟細蝦子的味道@@"ㄜ.................
(大概太少吃到美食了,所以無法做太精細的評論ㄝ~~~哈哈!但是吃的很開心^^v )



5、《廣州炒飯》
這是我最後一道吃的飯,這時又要搬出家鄉的口味啦!(某花度,不善於找美食的我,也只能用家鄉來比較,哈!)
家鄉的口味常常會加香腸和火腿提味,飯也炒的很硬,讓我覺得嗯....超級噁心.....而且很油膩,大概吃了一碗就不想再吃了吧!
這家滴炒飯還滿清淡的,不油膩還不會很硬,滿符合我的口味,而且還有小蝦子唷!(我吃了兩小碗,哈哈!)



6、《芋頭糕》
照片拍糊了@@a........將就一點吧!美食當前,哪還顧得及拍的美美的,哈哈!(藉口^^" )
有沒有看到照片的芋頭糕裡頭有一塊一塊滴小芋頭?我喜歡吃裡面的小芋頭唷!
它不會很硬,但也不會太軟,不像火鍋煮的軟趴趴或是家鄉煮的硬邦邦,口感就像在吃水蜜桃但不是那種太軟的!



7、《絲瓜小籠包》
小籠包耶!我一直以為服務人員會推著推車送小籠包過來說,幸好小嚴一開始就跟我說有服務人員會直接送來,
不然我應該會跑去找服務人員叫他們推過來,哈哈!
小籠包呢,在我的記憶中........只吃過便利商店賣的,那是吃了以後就不會想再買來吃的食物..........
裡面的肉大概是冷凍久了吧,吃起來........腥味特重....很傷味蕾(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噁!)
但這道小籠包不太一樣ㄝ,我本來想等涼一點再吃,小嚴就說要趁熱吃才會好吃,還可以沾醬,裡面會流出湯汁,
這種吃法,我只聽說而已,完全沒吃過,味道很棒!(我好像也只會說好吃很棒之類的耶!哈哈,總之就是好吃咩!)



8、《菊花普洱茶》
為什麼連茶都要介紹咧?因為好喝呀!真的好喝~~~除了我家泡的阿里山珠露茶以外,我還沒喝過比較對味的茶咧,
SO 阿天覺得不錯喝唷!多喝個幾杯!退火唷,ㄏ~~~


吃完這頓,我才驚覺........那我以前吃的東西都是啥來著呀?
原來地球上有好吃的食物ㄝ............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