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這是小天的小提琴和小提琴外出時的新家,

原本裝小提琴的盒子其實質感和保護度都相當不錯,

少說也要幾千塊,但因為背在身上實在太重了,

所以一直想幫它找個外出時可以背的新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就這麼小小的一隻,

所以每次背起整個配備時都不免感到負荷過重,

今天老師送了一個新的盒子給阿天,

外殼是黑底,裡面則是深藍絨質的布料,頗有質感,

而且質地輕,整體來說讓阿天輕鬆不少(這才是重點 XD)

(老師謝謝你,很感謝你送給我這麼棒的盒子)

現在,為它搬了新家,感覺還不錯,哈哈!

基本上放在家裡時還是會以舊的盒子存放(較易保存,且避免潮溼變質,愛護的心態呀......),

以後出門就換新盒子輕鬆帶著走,搞不好哪天你們會在某公園遇見阿天在練小提琴,呵!

 

01.JPG

 

除了老師送阿天這個新盒子外,還有件事讓我非常的高興,

今天上課練琴時,老師誇獎阿天拉琴很穩健,有進步喔!

坐車回家的途中,想起小提琴和我的相遇,

小時候很想學音樂,但因為家裡沒錢,阿天就在心裡掛著未來的夢,

雖然長大了,經過一段辛苦歷程存了錢買了這把小提琴,

還是會有很多因緣阻礙我和小提琴一起編織美麗的夢,

so 那又如何? (別放棄內心小孩的吶喊)

以後我的生命裡還是會和它一起織夢,織一段未來!


 

人生就像拉小提琴一樣,

音色會變、節奏會變、心境會變,

每一次拉小提琴的感覺也會變,

組合起來,呈現各式各樣悅耳動聽的音樂,

就像人的成長一樣,隨時都在改變,

重點是拉長音時的穩健、逐步前進,

拉短音時的節拍、踏實。

每拉一次,人就往前進一小步,

每體驗一次,人就成長一大步,

譜一首曲子,讚揚生命的美好,

當你準備好拉小提琴時,就跨越一道門,

你就開拓新的地方,別人也會看見你的美好。

記得,別把小提琴一直藏在盒子裡,

也要時時拿出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