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天天不帶走一片雲彩



假日下午騎著我的小折天天出遊,一路風景怡人,
風吹來,讓我放鬆了不少,也拍了不少照片!
這次沒貼藍天白雲,貼點別的景色。

有一幕景色令我百感焦急,感觸特別深,
夕陽餘暉........這樣的橘紅......
在回憶中有那麼一片不怎麼快樂的情景,
那麼幾段前世記憶,
某一世的世界末日火紅的天邊,
某一世的天使戰亂......
地球的颱風來臨前天邊似乎也會有點紅耶@@a...
都是這樣的景像,
而且接下來就是夜晚的黑暗,
所以我不太喜歡夕陽!!



但這次的夕陽.....讓我有點感動.....
以前覺得恐怖,
現在看到裡邊兒有種溫柔的美....
沒想到看著夕陽也能感動到落淚 ^^|||

這讓我想起徐志摩的一首新詩: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地在水底招搖;
在康橋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更多照片在:2009-09-06 天天不帶走一片雲彩 ←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