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打電話給媽說:『媽喔!哇後禮拜買鄧企!』

可以感受到媽開心的笑著和我說話,(我也笑的很開心丫丫丫)

雖然我知道家人會擔心我舟途勞累,

也擔心我回到家,家人都忙於工作,無法好好聚聚,

但是,哇丟細買鄧企!!!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出外遊子的心情,

就像爸在我們小時候曾舉家遷到台北創業一樣,

一步一步努力的工作。。。最後又回到彰化。

(我三妹的身份證還因此是台北籍的 XD)

算一算我們全家搬過六次,住了七個家,

一路從彰化埔心(和爺爺奶奶同住)→ 台北 → 彰化埔心(和爺爺奶奶同住)→ 彰化埔心(鬼屋,不堪回首,我家小妹就是在這裡出生的,嚇)→ 彰化埔心(媽小時候住過的家,我就是在這裡看到貓頭鷹的)→ 彰化埔心(過一條馬路就是賣菜的和墳墓群的埔心學區,嚇,我最怕這裡了)→ 彰化永靖(現在可愛的家)

XD 醬子的搬家史,現在想想還滿特別的,

每個階段都有許多有趣和無奈的回憶,

人的一生有趣經驗真的可以寫成好幾本書哩!哈哈!

(曾寫過住鬼屋時的阿飄歷險記 ~"~ 丟丟丟丟丟,沒留底,哈!)

 

(扯遠了XD 回憶無罪....繼續啦咧~~~)

我和媽兩人起起促促有一句沒一句,大多在笑,

而且同一句話可以重覆三遍以上XD

這樣感覺好像很久沒見面,

但事實上我常和家人打電話聯絡,

每個月都會回家個兩次,

生活重心大多落在我家人身上,

和家人相聚時總會一起泡茶看電視聊天,

一搞又半夜了,太捨不得睡了,

每一次回彰化,看著媽和爸好像有愈來愈瘦的趨勢,

不過,他們總會說,沒變瘦,反而更壯了,

反倒是我愈來愈瘦 XD 真害!

爸有變白一點喔,還是一樣帥啦!

(我只能說帥,真的是帥,我小時候常跟朋友炫耀我爸長的很帥很像劉德華,現在更帥了,嗶嗶嗶!)

我媽也一樣很漂亮,尤其是她那雙眼睛,

她曾拿她年輕時的照片給我們這群孩子看過,

我......我.....(岔氣)...的天丫.....有這樣漂亮會打扮又時尚的媽媽,

怎會有我醬子的小孩?XDXDXD

 

和媽簡簡單單的對話,雖然重覆了許多遍,

卻不厭其煩的再重覆個幾遍,

總會互相叮嚀天氣變來變去要注意啊,

吃飯要正常啊!爸媽的身體都有些小毛病,要顧好身體啦!

工作告一段落要早點回家休息,累了就要去睡,不要熬夜,

(爸常熬夜,媽都會等她,我小時候一定得等我家人全都去睡,我才會安心去睡,

『因為發生過阿飄事件,所以我都會比較注意我家人的狀況,別來打我家人的主意,不然殺無赦!』

但爸媽也都醬子互等,我的天啊!那總得有個人開口說要睡吧 XDXD,有啦有啦,

現在有點年紀都會主動一點說要去睡了,哈哈!)

 

上禮拜回家時看爸也在玩 facebook 的種田 XD,

爸說什麼都要嘗試、體驗看看,

有關生活和電腦的流行資訊,他都有在注意,

哇塞,比資訊人還資訊,

在我國中的時候,他就當起電腦達人了,

組裝或是修理都自己來,當然灌軟體也是,

有時關於硬體設備的東西,我還得問他呢!XDXDXD

 

曾經對父母許下的諾言,過了這幾個年頭,我依舊遵守著,

以後也是,我的愛,我的家人,無可取代的家,我的家。

====================================

愛要及時說出口,我以前也是覺得很便扭

『我愛你』這種話哪說的出口,

現在也一樣覺得很害羞啦!

不過我還是會對我家人說『我愛你』

雖然我妹都說我很噁心 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