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一位小女孩看幾米的畫本,

小女孩和我天馬行空的邊看邊說,

我突然很想跟她天南地北的編故事,

她真的好可愛好聰明,

我發現她一直重覆看著一幅圖畫,

雖然也有翻到別頁,

但最終還是會翻回那一頁,

而且還重覆問我那一頁的意義,

小女孩問說那張圖裡躺在床上的小女孩怎麼了?

我說:她生病了呀!

小女孩:那她旁邊的那個線是什麼?

我說:吊大粽(台語)....突然忘了國語怎麼說XD(這是吊點滴的意思)

小女孩:那床尾那個白色的是什麼?

我說:那是病歷呀!上面寫著生了什麼病,要怎麼治療呀!

小女孩:那那旁邊是誰?

我說:那是她的媽媽,媽媽在照顧她。

小女孩:那她的爸爸呢?

我就指著圖的右下角說:她的爸爸在這邊唷!

 解說完後,我們又開始看別頁的圖,

後來又翻到這一頁,

小女孩又問了同樣的問題,

不一樣的是.....

小女孩說:小女孩要怎麼樣才能好起來?

我聽完後立刻回答她:媽媽爸爸在旁邊照顧她,她就會好起來了喔!

小女孩就一直看著那一頁,一直看一直看,

似乎很累的樣子,卻又捨不得睡,

看著她的樣子,我就問她:你是不是很喜歡這一頁呀?

小女孩說:嗯.......

我和阿姨就跟她說,該睡了,

看著她拿著書到枕頭邊,還是翻著那一頁,

看來那一頁對她有著特殊的意義,

或許她想到了些什麼!!

那個落寞的眼神,好像想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