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1.jpg

櫻花片片,這樣的美景呈現在我面前,一路爬山也累的滿心歡喜,

這天我和品岑及另一名同事相約到大尖山騎腳踏車與爬山,目的地為秀峰瀑布,

一路山間小路不按牌理出牌的亂走,也一直迷路,

 最後到秀峰瀑布的感動,實在難以言喻。

 

我被那兒的景緻所吸引,在層層疊疊的高聳岩壁下仰望天空,

岩壁幾乎沒有流水從天而降,此景似如別有洞天的靈氣仙境,

我本來有照一些照片,但怎麼拍都拍不出感覺來,最後作罷,

留待下回再攻此瀑布,再一次將它映入心中最深處的感動。

 

話鋒一轉,

在去年年底時曾和品岑相約今年要一同去京都看櫻花,

雖然已是前世記憶,但還是想看看以前曾待過的地方,想找回站在櫻花樹下的感動,

其實我不確定到底在日本的哪個地方,只是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再找到多一點線索,呵!

無奈,是過去的事,已無尋回的『理由』?還是根本就沒有必要!?

 

我不太想去琢磨任何的理由,有時就單純的想感動而已,

櫻花樹能有什麼可以感動的?

很多時候就只是單純的想接觸它,想瞭解它,或是想欣賞而已。

 

櫻花2.jpg

夜晚燈光下的櫻花,有另外一種美,感覺好像來到古老的國度,

看到這顆櫻花樹時,前世的記憶又從腦子裡閃過,

大家相處的經過歷歷在目,連對話都依舊清晰,

隨性又跟品岑聊起以前她當櫻花樹時的故事,

看著她既期待又感動的臉龐時,我也感染了那麼點氣息,

悠悠的道出那段某個人站在櫻花樹下向她傾訴心聲的對話,

         『你待在這兒多久了?不會感到寂寞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當個人?』

         『其實....我覺得你很適合當櫻花樹,待在這裡看著你飄落的葉片,我覺得很舒服....』

         『我會再來看你的....』

光這幾句話,彷彿又讓我介於時光隧道的出入口,

品岑突然又來一句『你又看到啦!快告訴我接下來?』

哈~這麼一問反而讓我清醒許多,ㄏ~

 

因為某些景像觸發而看到過去的事,其實這並非壞事,

也並不是我執著於過去、或想待在過去,

反而讓我感動的是,原來,我們曾經經歷過這些事,曾經感動過,

而現在這世也要努力活出足以讓自己感動又不後悔的人生。

 

去年,我已經學會專注於和大家對話,不會老是神遊了,

我覺得這是個很重要的突破點,

拜品岑所賜,每天和她的對話,成了我很重要的功課,ㄏ~~~

(她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重要XD.....)

所以現在除了有人問,我才會接通一下回答她們的問題,

和朋友走在一起或是相處對話時,也都能輕鬆自在專注了。

謝謝大家和前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天 (per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